0
- 最新消息 -
包膜之後,如何維護車體包膜 ? 看懂這些讓它更耐用!
2022-07-29

包膜最好的維護方式就是清水+泡沫清洗。
 
※ 多久要洗一次? 有髒就可以洗。
請使用洗車專用洗車精並依照指示稀釋勿過濃,嚴禁使用洗衣精、洗碗精、沙拉脫、洗髮精、沐浴乳,長期使用會導致膜面乾裂。
就算真的很懶或忙碌沒空洗,濕布擦乾淨也比不洗來的好,就是不能不洗。

無論是自己洗或是別人洗,記得高壓水槍用散狀並且保持30-50公分距離大面積噴掃,嚴禁近距離單點噴射或對包膜處的邊緣沖洗,因為會導致膜料破損或是掀開。

※ 可不可以在膜面上打蠟或是鍍膜呢?
不可以!!
除非是SPFilm指定使用的專用保養品,或是該汽美業者保證可以使用無誤,如果產生後續不良問題由該業者理賠或保固。

※ 使用不適合的蠟或鍍膜在膜面上會有什麼問題呢?
可能會導致膜面變色、霧化、脆裂、分解、侵蝕。
還有一些化學或溶解性溶劑長期使用會導致膜料變質脆裂:甲苯、丙酮、除柏油劑、除鐵粉劑、萬用清潔劑、鋼圈洗劑、化清劑、煞清劑、噴蠟。

※ 如果膜面有髒污或是沾染到柏油怎麼辦?
請使用少量清潔蠟或去環保漬油輕薄擦拭。

※ 膜面上累積了很多工業落塵摸起來顆粒感很重,但又不能噴灑鐵粉拔除劑怎麼辦?
先把車身洗乾淨,再噴灑一次泡沫,再用美容專用瓷土(細的)輕跑膜面,一塊鈑件跑完先重新揉捏瓷土後再輕跑下一塊鈑件。

※ 膜面上滴到一些奇怪的東西該怎麼辦?
1. 鳥大便-噴水泡濕後擦掉,擦掉後會有鳥大便的印字,經過一二天太陽日曬後會平淡,切勿硬摳。
2. 黃色花粉或果實染色-天然色素會因為陽光照射而褪色,最後會消淡不見。
3. 樹脂-用除膠劑或清潔蠟擦拭。
(平時盡量避免停在樹下、電線下或屋簷下。)
4. 請勿使用雨刷精,雨刷精的水乾掉後會在膜面上留下水痕,膜面上的水痕-無解。

※ 以上看了這麼多囉哩八嗦的說明是不是覺得包膜變得很麻煩?
其實不會麻煩,我們只是把曾經遇到過的一些疑難雜症個案一次告訴你知道。我們自己的車也一定會包膜,並且偶爾洗洗或是保養一下,很少有這麼多問題,簡單一句話「不作死,膜就不會死」就是不要胡搞瞎搞的意思。